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查看: 262|回复: 42

塔利班:间接承认奴隶制、社会分四等级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6-2-1 18:1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2007ok 于 2026-2-1 18:16 编辑

牛逼,这个不是退回封建社会,直接退回奴隶社会。不爽的还可以回到原始社会

没事,不干涉别人内政是我们纯洁的操守。

毕竟,塔利班当年放那么多恐怖爆弹,赶走文明社会。为的就是实现今天的理想。

女人不用读书,普通人不能听歌不能看电影,女人穿短裤不能参加运动比赛,没有家里男人陪不能出门,只能相信真主,异教徒必杀。现在还分三六九等

这样美好的天上人间,让人羡慕。反正很多人支持塔利班和哈梅内伊这些神棍的。希望他们带上家里女人过去体验这种好生活。

漂亮国无所谓了,没有太大利益在那里要坚持。我们呢,不怕塔利班培养疆毒吗,塔利班和疆毒是一脉相承同气连枝的。


不说了,希望坚持就是胜利啊




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2-1 18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
长得不太环保

2026-01-30 23:51发布于江苏国际领域创作者

关注
2026年1月,阿富汗塔利班最高领导人希巴图拉·阿昆达扎(Hibatullah Akhundzada)签署并下发一部58页的新版《法院刑事章程》(Criminal Procedure Code for Courts),该法典包含三部分、十章、共119条条款,已悄然分发至各省司法机构作为审判参照。该文件未经任何公开声明、议会辩论或公众程序,直接生效。

该法典实质上间接合法化奴隶制、恢复极端死刑、允许对妇女儿童的体罚,并将社会明确分为四个不平等等级,彻底违背现代人权原则与国际法。

奴隶制被间接承认

法典多次使用“奴隶”(Ghulam/Gholam)一词,并在法律上区分“自由人”(azad)与“奴隶”。

- 第15条规定:对于未设定固定刑罚(hadd)的罪行,“无论罪犯是自由人还是奴隶”,均可施加酌情处罚(ta'zir)。

- 第4条第5款明确:固定刑罚(hadd)由“伊玛目”(宗教领袖)执行,而酌情刑罚可由“丈夫”或“主人”(master)酌情执行。

这种表述将“奴隶”作为合法身份写入刑法,违反国际法对奴隶制的绝对禁止(《日内瓦公约附加议定书》、《奴隶制公约》等)。虽然塔利班未公开设立奴隶市场或买卖制度,但法律承认“主人-奴隶”关系,允许“主人”对依附者施加体罚,实质上复活了中世纪式的奴役制度。

社会分为四个等级

第9条将公民分为四个层级,处罚轻重取决于社会地位而非罪行严重程度:

1. 宗教学者(ulama/mullahs):享有近乎刑事豁免权,常仅受口头劝诫。

2. 精英(ashraf,包括部落长老、军事指挥官、高官):可获传唤或轻罚。

3. 中产阶级:面临监禁等中等处罚。

4. 下层阶级(包括普通民众、少数族裔、妇女):最易遭受逮捕、鞭刑、石刑等极端肉刑。

这一“种姓式”分级被批评为制度化歧视,摧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。

其他极端条款

- 恢复对“侮辱塔利班领导人”判处鞭刑+监禁。

- 公民必须举报“反动”活动,否则判监禁2年。

- 允许对妇女“游荡”施以鞭刑、对异教徒处死刑。

- 未明确禁止对妇女儿童的心理/性虐待,仅限部分身体伤害。

国际反应迅猛:联合国人权高专办、欧盟、美国国务院强烈谴责;Rawadari称其为“对所有公民的定罪宣言”;印度Today、The Diplomat等媒体报道称这是“现代奴隶制复辟”和“神权倒退”。部分分析指出,该法典基于极端汉菲派教法解释,但已超出传统伊斯兰法范畴,旨在强化塔利班对社会的绝对控制。

塔利班官方尚未公开回应批评,但该法典已开始在部分省份法院试行。中东局势敏感,这一法律倒退或进一步孤立阿富汗政权。
发表于 2026-2-1 18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像昨天西方认定,伊斯兰革命卫队为恐怖组织了
塔利班披着宗教外衣,剥夺人权。
发表于 2026-2-1 18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美国撤军后塔利班夺回政权,有个大国好像第一个去祝贺了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2-1 18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篮球批发部 发表于 2026-2-1 18:19
好像昨天西方认定,伊斯兰革命卫队为恐怖组织了
塔利班披着宗教外衣,剥夺人权。

宗教学者(ulama/mullahs):享有近乎刑事豁免权,常仅受口头劝诫。
下层阶级(包括普通民众、少数族裔、妇女):最易遭受逮捕、鞭刑、石刑等极端肉刑。
允许对妇女“游荡”施以鞭刑、对异教徒处死刑。



是对自己私自出去逛街的女人施以鞭刑。

对其他教派的信徒处死刑。


太狠了,古时候的纣王都没有这么毒吧。
发表于 2026-2-1 18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做法太极端了,全世界都在谴责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2-1 18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拉普兰德 发表于 2026-2-1 18:21
美国撤军后塔利班夺回政权,有个大国好像第一个去祝贺了

就是那个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负责任大国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2-1 18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篮球批发部 发表于 2026-2-1 18:28
做法太极端了,全世界都在谴责

洗脑的力量无穷无尽,以至于当年无数人心甘情愿为塔利班做人肉恐怖炸弹,不惜伤害一次炸死自己上百阿富汗平民同胞。就是为了今天神权

发表于 2026-2-1 18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些独菜的必须严惩,只有美国才能扮演这个正义的角色
发表于 2026-2-1 19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820守了多少期了?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2-1 19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骏景 发表于 2026-2-1 19:25
820守了多少期了?

没有算过,反正打水漂一了。
发表于 2026-2-1 19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们这边还在封建。
发表于 2026-2-1 20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的 思想是比较强大
发表于 2026-2-1 20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820出来才是重点,记得派红包。
发表于 2026-2-1 21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别人的事情关我们什么,美国世界灯塔都没有出声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2-1 21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知行合一 发表于 2026-2-1 21:04
别人的事情关我们什么,美国世界灯塔都没有出声

不关你的事啊,怎么关你的事呢?我是看连续剧而已。言论自由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2-1 21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7mcn 发表于 2026-2-1 20:46
820出来才是重点,记得派红包。

对呀,中了一定会发红包给你专属红包。
发表于 2026-2-1 21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知行合一 发表于 2026-2-1 21:04
别人的事情关我们什么,美国世界灯塔都没有出声

沙特都是封建制国家,人家都没管。
只要利益在就是好朋友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2-1 21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知行合一 发表于 2026-2-1 21:04
别人的事情关我们什么,美国世界灯塔都没有出声

按照这样说,你输赢的主题,别人输赢的主题都不关我的事呢,输又不用我出,赢也不给我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2-1 21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7mcn 发表于 2026-2-1 21:08
沙特都是封建制国家,人家都没管。
只要利益在就是好朋友。

沙特阿拉伯,卡塔尔,阿联酋的底层人民,比我们比美国的人民生活条件还要好,福利还要高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论坛

GMT+8, 2026-6-26 10:02 , Processed in 0.085075 second(s), 24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